焦点科技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

6月1日消息,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点科技或公司)日前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暨2021年年度报告补充披露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2〕第353号)。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年报会计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核查,就年报问询函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1.jpg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固定资产情况中本期增加金额为-1,519.11万元,系调整房屋建筑物暂估原值所致。公司办公大楼实体建造工作已于2020年全部完成,并于2020年12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因为截至2020年末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故公司在2020年末暂按估计价值入账。2021年随着办公大楼建造工程的逐步结算,公司按最终结算金额与估计价值的差异调整固定资产原值,因为结算金额出现了调减,故导致固定资产本期增加出现负数。

公司本期按结算金额与估计价值的差异借记固定资产-1,519.11万元,贷记应付账款-1,519.11万元,并按《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的要求于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了固定资产增减变动情况,包括期初和期末各类固定资产账面总金额及累计折旧总额,相关列报与披露准确、完整。

2.jpg

天眼查资料显示,焦点科技成立于1996年1月9日,总部位于南京,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平台开发及运营商。公司致力于将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先后将互联网引入外贸、保险、企业采购、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研发并运营了中国制造网、百卓采购网、新一站保险网三大电子商务平台、以及智慧教育、移动医疗等互联网项目。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6-02/153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