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汇通达网络“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63.8港元

  6月20日消息,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汇通达网络“跑赢行业”评级,2022/2023年收入预测和盈利预测不变,目标价63.8港元,对应2022/2023年经调整市盈率64/39倍,有20.4%的上涨空间。据悉,近日,该行邀请汇通达网络参加2022年中期策略会并分享了业务近况、疫情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同时展望了中长期坚持的交易和服务业务的战略和规划。

1.jpg

  报告中称,公司业务运营具有韧性。供应链端和需求端总体受影响有限,业务也在逐步恢复,主要系:对主要经营的下沉市场影响较小;业务覆盖了超过21个省,布局较分散;进行多品类的布局,与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资农机、交通出行、酒水饮料等品类受冲击较小。总体收入和利润实现稳健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在交易业务上,公司目前连接了16.9万家的会员店,并计划进一步扩大小店覆盖范围,以提升在小店采购额中的渗透率;从供应链角度而言,计划深耕六大一级品类下的细分品类,加强与上游品牌和厂商的连接,提升总部直采比例。另通过收集小店的共性需求,和上游供应商进行反向定制和拼单集采,拓展创新供应链的能力。该行认为通过这两项能力的升级,使其有望逐渐提升交易业务的利润率,并保持长期竞争优势。

2.jpg

  中金表示,汇通达网络通过SaaS赋能小店数字化升级,助力整体利润率提升。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加大了服务业务推广力度,并培训商家进行线上直播、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帮助小店线上引流来抵御疫情影响,也加深了客户的信任。另服务业务拥有较高的毛利率,计划开发更多基于垂直行业的SaaS产品,提升服务业务收入和毛利占比,从而提高整体的利润率水平。

3.jpg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汇通达网络是中国领先的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致力于以创新模式和数字化能力,通过会员制形式整合产业链供应端到零售端,为产业链中相关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产业链的重构升级、降本增效。公司凭借在产业供应链和智能零售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深刻洞察,为会员提供包含商品、技术、营销、数据、物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2022年2月18日,汇通达网络上市。

  截至发稿前,汇通达网络报50港元,跌5.66%,总市值281.28亿港元。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6-20/229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