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开通邮政首条跨境电商直发美国海运专线

6月2日消息,据羊城晚报从中国邮政江门分公司获悉,日前,中国邮政江门市分公司组开的本土首条直发美国海运专线于江门高新港顺利出海,该专线搭载着460多票约7万美元货值的跨境电商物品货柜。这标志着江门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本地跨境电商企业的又一条新国际物流通道打通。

1.jpg

本次跨境电商海运专线的开通有效搭建了一条服务于本地企业的快速物流通道,真正实现跨境电商企业家门口发货出海。中国邮政江门国际业务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亮表示:“近期,我们将陆续开拓跨境电商出口线路,预计实现年跨境电商出口贸易额30亿元人民币,可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5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次美国海运专线开通也得到江门海关的大力支持。在江门邮政公司启动海运专线项目初期,江门海关所属外海海关给予全面指导,专线运行时专门抽调人手协助,有效保障了货柜准时发船起运。

2.jpg

3月16日,“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开通。当天,该趟班列运载35个标准集装箱货物奔赴老挝,主要为家具、小家电、生活日用品、大宗电器以及建材等货物。此外,第二趟“江门号”中老国际货运班列也于5月21日发出。

据此前江门商务报道,根据江门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江门市进出口值为584.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2.3%;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省排名第6。其中,出口482.5亿元,增长14.9%;进口101.9亿元,增长1.1%。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06-02/159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