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突破50亿元

6月7日消息,据中国新闻网从重庆海关处获悉,截至5月31日,重庆海关累计监管放行跨境电商B2B出口货值超50亿元人民币。

1.jpg

重庆海关称,近年来,从畅通大通道、提速大通关、服务大产业三个维度着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例如,在海关总署指导下,重庆海关在中国铁路口岸中率先推出“提前申报”“自动运抵”“自动核销”新模式以来,共实施相关业务总量约25万个集装箱,车辆过卡时间由4分钟压缩至最短7秒,货物直放速度提高30%;又如,推出“跨境电商B2B+中欧班列+海外仓”模式,支持在海关监管区内建设跨境电商B2B出口集货仓库。

“全国电商货物纷纷从重庆通过中欧班列远销欧洲,形成集聚效应。”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每天从重庆发出的国际货运班列超10列,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

2.jpg

据了解,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020年8月发布的《关于扩大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范围的公告》,重庆自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

3.jpg

另据测算,今年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年中大促“双高峰”预计出货96万单,同比增加5%。

“与往年相比,今年‘618’跨境电商大促将经历两波销售高峰。从5月31日到6月3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迎来了第一批消费者下单高峰,”重庆海关所属两路寸滩海关电商科副科长孟紫燕介绍,“而6月15日至19日则是大促的第二波高峰。”

此外,据综保区管委会统计,1-5月,重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跨境电商验放进口零售包裹643.6万个,交易额达到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3%。5月单月,零售量值分别为147.4万个、2.6亿元,环比分别增长22.5%和26.2%。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06-07/165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