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今年1-5月山东外贸企业在站交易额同比增长55.6%

  6月16日消息,据报道,6月16日,首届中国(山东)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山东跨交会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南北方17省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支持,阿里巴巴国际站作为重点合作伙伴。展会为期三天,将一直持续到6月18日。

1.jpg

  其中,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4.1万山东外贸企业,已有1.4万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占比近35%。今年1-5月山东外贸企业在国际站交易额同比增长55.6%,高于26.8%的总体增速,数字化已成为驱动山东省外贸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

  据介绍,去年山东省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了《山东省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2年)》,提出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模式。为此,本次博览会邀请了来自山东16市的19个特色产业带,涵盖假发、睫毛、玩具、饰品、绳网等各大跨境电商热销品类,合计超10万个SKU。

2.jpg

  (图源:财讯网)

  据了解,今年5月20日,包括山东在内的12地商务部门、行业协会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推出“外贸纾困十条”,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保市场。从3月底陆续推出,截至6月中旬,“外贸纾困十条”已经惠及6万中小商家。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裁张阔表示,在行业面临不确定风险挑战的当下,阿里巴巴国际站要成为开在商家家门口的“数字化出海口”,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出海,在跨境电商战场打赢外贸复苏之战。为了向中小外贸商家进一步提供全链路的跨境贸易保障,阿里巴巴国际站计划于今年9月推出全新升级的数字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涵盖售前、售中、售后三个阶段各个环节的核心问题,有望面向所有跨境商家全面开放,帮助商家接得到单、发得出货、收得到款。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kuajing/2022-06-16/210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