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宁陵县电商交易额突破11亿元

  6月14日消息,据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介绍,2021年宁陵县电商交易额突破11亿元,带动有能力有意愿的群众网络创业就业1641人,人均增收1200余元;帮助贫困村网上销售酥梨、土豆、大蒜、红薯、粉条等51万件,带动贫困村农产品销售4800余万元。

1.jpg

  据报道,今年3月份,在商务部开展的2020年度示范县绩效评价工作中,宁陵县农村电商发展成效卓著,绩效考评位列“优秀”等级,排名位列全省第一。

  据悉,在2017年首次获批成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宁陵县建成农特产品展销中心1个、公共品牌设计中心1个、小微企业孵化中心1个,成功孵化50多家企业,注册农特产品品牌20个,从业人员1000余人;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快递分拣中心、农产品上行分拣配送中心、14个乡镇共配服务站、200个乡村电商扶贫服务站建设完成,初步解决了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的“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电商人才培训中心,累计培训13308人次,开设网店200个;建设酥梨、花生、白蜡杆、家居工艺、瓜果蔬菜、葫芦工艺等10个网货基地,打造了5家农产品溯源基地。

  今年4月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数商兴农”:从阿里平台看农产品电商高质量发展》(以下简称《报告》)。

2.jpg

  《报告》指出,农产品电商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呈现出四大趋势:一是数字化从餐桌延伸到土地,数据成为新型农业生产要素。二是数字技术弥合东西部差距,西部农产品电商搭乘新基建进入快车道。三是近场电商改造农产品供应链带动鲜花首次进入销售品类前十。四是“红美人”效应愈发明显,一批县域通过数字技术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从农业大县迈向农业强县。

  《报告》还发布了2022年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名单,霍山县榜上有名,是安徽省七个上榜县区之一,网销农产品主要以石斛、茶叶(黄芽)为主。这是霍山县继2021年上榜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后,2022年再次榜上有名。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nongcun/2022-06-14/197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