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益平台推出“乡村振兴”项目专题

  6月21日消息,据“小米公益”消息,6月21日,小米公益平台推出“乡村振兴”项目专题。目前,小米公益平台上线的项目已覆盖扶危济困、教育助学、儿童关爱、乡村振兴等多个公益领域。

  本次专题的公益项目中,既有“点亮乡村光明万家”项目——帮助农村修建路灯,也有“果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资助农民种植,帮助农户增收。从农业生产、农村建设到农人教育,多方面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公益支持。

  据介绍,此次乡村振兴项目专题的推出,也吸引了更多公益机构加速入驻小米公益平台。其中,河北省慈善总会的“同舟共冀振兴乡村”项目旨在为脱贫乡村大力建设饮用水井等基础设施;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的“点亮乡村光明万家”项目专注于为中西部地区乡村修建路灯;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果树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通过为经济条件较差的农户购置果树、教授种植知识帮助农户增收;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的“2022思源扬帆甘孜行”项目则主要为四川省甘孜州农村地区的孩子们赠送故宫主题的文化图书。

  据了解,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对全国乡村振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从保障农业生产、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展开乡村振兴工作。民政部也要求全国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在此政策背景下,小米公益平台以“‘益’起丰收”为主题,上线了乡村振兴项目专题,汇聚公益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益平台的公益项目目前已上线小爱带屏音箱,用户可以在小爱带屏音箱上收看公益项目的宣传视频,并随时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持续发挥小米在“手机×AIoT×公益”模式创新上的优势,拓展了小米智能硬件生态拓宽公益参与的新路径。

  小米公益平台是民政部批准的第三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面向教育助学、紧急救灾、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等慈善捐赠领域,致力于提供安全合规、精准高效的公益平台服务,探索互联网慈善公益的新模式,助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nongcun/2022-06-21/23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