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邮政管理局组织快递进村推进会 京东、顺丰相关负责人参会

  6月30日消息,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快合作“快递进村”推进会议。吉林省邮政分公司和京东、顺丰省级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邮快合作“快递进村”对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寄递企业要充分认识邮快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快速推进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

  6月23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顺丰、京东、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等7家快递企业以线上签约的方式签署《“快递进村”工程邮快合作数据对接协议》。

  据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介绍,2019年以来,在国家邮政局的组织协调下,邮快合作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和宝贵经验,并带动全国很多地区积极推广。截至5月底,邮快合作已经覆盖31个省的2309个县区、2.2万个乡镇、24.9万个建制村,今年前5个月已代投快件1.6亿件。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的“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艺术展于北京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开幕,中通快递《快递进村,乐了村民》作品入选参展。

  着眼于提升农村居民消费品质,破解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的难题,中通快递加速快递业务“下沉”,持续推进“快递进村”工程,推进产销对接、推广农商互联,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双向激活农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nongcun/2022-06-30/29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