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名单公布

  6月10日消息,据报道,今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官网公布2022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决赛入围名单,5万多报名者共有715人入围决赛,晋级率1.3%。根据选手们填报的信息,“决赛圈”超过4成席位被“00后”占据。

1.jpg

  据了解,本届赛事于4月举行预赛,预赛总分100分,晋级线35分,最高得分97分,由麻省理工学院一位“00后”选手创造。总体来看,入围决赛选手毕业或就读于21个国家的171所学校,覆盖一半以上的全球数学专业百强高校,选手们的学历涵盖初中(5人)、高中(80人)、本科(343人)、硕士(118人)、博士(169人)各个阶段,中学生选手数量比去年翻了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8日8点到24点举行,时长16小时,选手可以根据各自所处时区,任选连续的8小时进行线上答题。赛题分为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分析与方程、应用与计算数学、组合与概率五个赛道,每位选手需任选一主、一副两个赛道作答。

2.jpg

  从参与此次竞赛的选手覆盖面来看,选手中有400多名博士、30名小学生,40%的选手为00后,以本科学历的参赛者居多。大家来自各行各业,身份包括学生、教师、研发人员、外卖员、远洋船员、文物保护工作者、空中交通管制员、脱口秀演员、医生等。

  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 Alibaba Globa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达摩院共同举办,自2019年起开办,旨在全球范围内引领开启关注数学、理解数学、欣赏数学、助力数学的科技风尚。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06-10/17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