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最遭大学生嫌弃的工作是销售

  6月15日消息,据“智联校园”消息,在遭大学生嫌弃的工作里,销售榜上有名。

  智联招聘的研究显示,2022年,应届生签约就业率与期望薪资均双双降低。一季度,中国所有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岗位中,占比最多的就是销售顾问,达到24.2%;招聘需求第二多的岗位是房地产交易,占比8.1%,也与销售相关。再加上占比1.4%的销售管理岗,可以说面向应届生的工作里,有三分之一都是销售。

  近年来,人社部发布的各季度“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连续多次排行第一的也是营销员。智联表示,销售工作如此被嫌弃,一大原因是这个工作被认为门槛太低,是个人就能上岗。

  根据麦可思,中国门槛最低的二十个职业,与销售紧密相关的就占了6个,包括房地产经纪人、一线销售经理、保险推销人员等。

  在这些职业中,销售经理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38%,推销员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是39%,意味着有超六成的人的所学专业都与销售无关。

  《2021销售人才报告》显示,自认最容易被替代的是互联网行业的销售,其次是零售与教育行业的销售,这些职位的特点在于往往是面向C端(消费者端)带货,要卖的东西也与生活距离较近;而自认较难被替代的是通信电子与医药行业的销售,主要面向B端(企业端)销售。

  根据《2022大学生就业力报告》,面对低迷的就业环境,与上一届相比,2022届毕业生求职看重的因素中,薪酬福利仍是第一位,但占比已有所下滑。与此同时,毕业生愈发重视工作稳定,看重该因素的人较上一届增加了6.4个百分点。

  然而,销售偏偏是个很难稳定的工作。在知乎相关问答中,人们对销售的吐槽里,提到最多的就是销售工作压力太大还不稳定。此外,在一项对各行业销售专员的调查中,大多数销售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富有挑战性,只有小部分人觉得销售的挑战性很低。其中,地产销售是最难的。

  但同时,长久坚持下来的销售,收入不但增长快,也能高于平均水平。麦可思的数据显示,2019届较2017届本科毕业生,薪资增长较快的前10种职业中,销售上榜。2017届销售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是4946元,2019届就上升为5763元,月收入增长率达16.5%。而全国2017与2019届所有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都不及销售。

  此外,在全国高职毕业生中,销售职业的收入依然靠前。据麦可思,高职毕业三年后,月收入最高的职业是互联网开发及应用,销售以7560元/月,排在第五名。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6-15/20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