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Naspers出售京东股份 总收益约36.7亿美元

  6月27日消息,今日,国际传媒巨头Naspers宣布,于2022年6月24日完成出售从腾讯处获得的京东股份,实现总收益约为36.7亿美元,此次出售不受任何先决条件的限制。

1.jpg

  Naspers成立于1915年,现已转型为一家全球消费互联网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技术投资者之一。通过Prosus,该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和投资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市场,建立领先的消费互联网公司。Prosus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上市,是Prosus的大股东。

  2021年12月23日,腾讯董事会宣布以实物分配的形式发放京东的A类普通股的特别中期股息,Prosus N.V.(Naspers拥有多数股权)通过其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获得131,873,028股京东股份,约占京东股份的4%。

2.jpg

  6月27日,腾讯控股方面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Prosus(由Naspers拥有大多数股权)及Naspers今日宣布称,Prosus及Naspers将开始进行一项长期、开放式的回购计划,并将有序地以场内出售Naspers集团所持腾讯控股股份的方式筹集回购计划所需资金。

  根据公告,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腾讯控股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若Naspers集团在过去三个月内在符合欧洲监管限制的前提下执行回购计划,每天出售股份平均不会超过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

  受该消息提振,京东集团股价午后直线拉升,现涨超5%,此前一度涨近8%。

3.jpg

4.jpg

5.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6-27/26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