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成立量子网络中心

  6月29日消息,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成立亚马逊云科技量子网络中心(Amazon Center for Quantum Networking,CQN),致力于解决量子计算在基础科学和工程方面的挑战,并为量子网络开发新的硬件、软件和应用。

1.jpg

  据了解,亚马逊云科技量子网络中心是亚马逊云科技在量子计算领域的又一新举措,该中心将在量子计算中心和亚马逊量子解决方案实验室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量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研究。

  亚马逊云科技认为,虽然目前量子计算是学术界和业界研究人员投入和推动的一个重要领域,但这并不是量子技术的全部。为了释放量子设备的全部潜力,这些设备需要连接成一个量子网络,类似于目前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的那些设备。

  尽管量子网络没有像量子计算机那样受到同等程度的关注,但与它相关的应用潜力巨大。其中之一是,保护全球通信的量子密钥分发,该技术可以实现传统加密技术无法达到的隐私和安全水平。量子网络还可以将单个量子处理器连接起来并放大能力,提供强大和安全的云端量子服务器。

2.jpg

  量子网络可以利用一些已经部署用于现代光通信的技术,比如激光器、光纤和探测器。量子网络需要单光子将诸多量子设备连接在一起,借助单光子技术可以实现许多特殊功能,但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挑战:量子力学阻止单光子能力放大,进而限定了网络传输范围。

  此外,单光子的脆弱性使得与当今的量子计算设备连接变得很复杂。这就意味要实现全球量子网络的部署,需要开发如量子中继器和变换器等特殊的新技术。

  通过对量子研究和技术人员的持续投入,亚马逊云科技量子网络中心希望进一步推动量子网络在隐私、安全和计算等方面的能力,并为量子网络开发新的硬件、软件和应用程序。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6-29/283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