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更新招股书 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6月29日消息,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6月28日,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巴兔”)更新招股书,土巴兔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和询价的情况予以确定。

  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及研发能力,升级信息化系统以促进公司业务部门之间的协同,为业主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互联网家装服务,并通过扩大区域覆盖范围和品牌升级推广,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增强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实现持续增长。

1.jpg

2.jpg

  图/深交所官网截图,下同

  2021年6月19日,发行人召开 2021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可行性的议案》,按投资项目的轻重缓急,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以下项目:

3.jpg

  据最新招股书显示,2021年,土巴兔实现营业收入约6.55亿元,相比2020年增长6.4%。在商户数量方面,土巴兔也保持稳步增长。2021年,土巴兔平台付费使用公司提供的智能订单匹配服务的家装企业数量为7149家,比2020年的6727家增加了6.3%。

  在研发费用投入上,自2019年至2021年,土巴兔研发费用分别为6763.160万元、6549.399万元、7742.809万元,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94%、10.64%和11.82%,呈现逐年上涨趋势。

  该公司以互联网家装平台业务为核心,依靠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以线上化、智能化的形式连接业主和家装企业,从信息推荐、交易保障、质量监督、评价反馈等多个角度,为家装行业参与者提供渗透到家庭装修各个环节的全流程服务。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6-29/286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