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开“分布式云系统”专利

6月1日消息,天眼查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5月31日公开一项“分布式云系统”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4567648A,申请日期为2022年3月24日。

1.jpg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分布式云系统。该分布式云系统包括:中心云和至少一个边缘云;中心云与边缘云连接,边缘云用于提供至少一种云服务;其中,边缘云部署有第一类组件和第二类组件,第一类组件为边缘云提供云服务所使用的组件,第二类组件为管控边缘云所使用的管控组件中的部分组件;中心云部署有第三类组件,第三类组件为管控边缘云所使用的管控组件中除第二类组件之外的组件。

本申请使得边缘云可以使用该部分管控组件执行部分管控能力,在减少中心云对边缘云的远程管控的功能的同时,也不会占用边缘云过多的计算资源。

2.jpg

3.jpg

5月31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还公开“数据传输方法及装置”、“一种自定义vlan网络的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故障检测方法、装置及设备”等多项专利。

天眼查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26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勇,注册资本15298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计算机系统服务;电脑动画设计;经济信息咨询服务;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和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生产:计算机软件;销售自产产品。

4.jpg

股权穿透图显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由Alibaba Group Services Limited全资持股,认缴金额15298万美元。

5.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01/150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