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无品牌资质个体工商户不得售卖品牌商品

  6月21日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关于“个体工商户品牌限售”的治理公告。根据《个体工商户品牌限售细则》,平台于6月7日起,个体工商户经营部分特定品牌的商品时需提交品牌资质。

  公告显示,2022年6月30日起,抖音平台会针对个体工商户商家限制售卖清单中品牌商品且逾期未在资质中心上传品牌资质的,将按“商家—未按规则提交资质材料”细则处理,同时可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商品封禁扣除违规积分,店铺清退等处理措施。

1.jpg

  自今日起,抖音平台的个体工商户商家需开展相关自查整改工作,请勿发布未提供授权商品。

  取得品牌方授权的商家需及时前往资质中心提交品牌授权相关文件证明,需要是商标持有人到开店主体的品牌/经销授权,要求授权链路完整即可,不限制授权层级。

  需要注意,授权期限剩余有效期需大于7天;若商标权利人为自然人,需提供商标权利人亲笔签名的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

  授权模板参考:

2.jpg

  另外,没有品牌资质的个体工商户不允许售卖清单中品牌商品,建议6.30日前自查自纠进行下架处理,请勿重复上架。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个体工商户品牌限售细则》,个体工商户商家提供品牌资质的,将不再受个体店特定品牌力等级的要求限制;个体工商户商家满足以上特定品牌资质要求的同时,仍需满足特定类目品牌资质要求;部分行业针对部分特殊品牌采取定向准入制,商家仍需满足特定定准要求方可入驻。

  下图为2022年6月7日发布的《个体工商户品牌限售细则》: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21/238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