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健身短视频引导订单量增长2.77倍

6月1日消息,近日,淘宝直播联合点淘APP,发布了《2022淘宝直播健身生活报告》。报告呈现了互联网用户通过淘宝直播间以及点淘短视频学习到了专业的健身知识,种草并购买到了专业的健身器械和运动服饰,并以健康营养的饮食开启直播健身生活。

1.jpg

根据点淘APP数据显示,同比去年,点淘健身相关短视频内容数量增长2.65倍,视频时长增长2.36倍,播放量增长1.9倍。

数据显示,同比去年,点淘健身相关短视频内容涨粉数量提升67%;同时,专业内容也更容易让用户产生信任感,对短视频所推荐的产品都有更有种草的兴趣,相关数据显示,同比去年,点淘健身相关短视频引导订单量增长2.77倍,成交额增长2.97倍。

2.jpg

此外,对比健身热潮之前的今年3月份与掀起健身热潮后的今年4、5月份,淘宝直播平台直播间健身品类整体成交增长12%,直播间健身账号的成交转化率增长34%。

同时,健身方式的多样化也促进了健身细分品类消费的增长。淘宝直播数据显示,瑜伽相关品类成交增长138%、智能健身设备-魔镜&穿戴设备成交增长254%。

3.jpg

淘宝直播数据显示,在直播间健身消费用户中,一/二/三线城市用户的比例与四/五/六线城市用户的比例相当。女性成为直播间健身主力军,广东、江苏、浙江三省用户占比近三成;同时,80、90后是直播间健身打卡的主力用户,观看直播人数占各年龄段用户总数的62%,00后的运动健身消费也在逐步增长,同比去年增率高达20%。

4.jpg

5.jpg

6.jpg

淘宝直播数据显示,瑜伽品类在健身品类直播间成交的排行中排名第一;筋膜枪等健身舒缓类产品在直播间成交第一;瑜伽、跑步机/大型健身器械、踏步机/中小型健身器材成为了淘宝直播间成交破千万的健身细分品类;轮滑/滑板/极限运动、跳舞毯、羽毛球、运动护具、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成为了淘宝直播间成交破百万的健身细分品类。

7.jpg

8.jpg

同时,居家健身也带火了健身方面的智能产品。数据显示,电子竞技品类成为淘宝直播间健身细分品类的黑马,增长高达2408%。智能健身镜成为淘宝直播间智能健身设备成交的TOP 1。

9.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06-01/150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