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音乐2021大数据报告:新增音乐人数量环比增长92%

  6月30日消息,今日,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委指导下,抖音音乐发布了题为《唱响音乐畅享声音》的2021年短视频音乐大数据报告。

  据介绍,报告分析了抖音短视频平台海量音乐数据和丰富案例,认为2021年全年,短视频平台上音乐创作和传播更加活跃,消费更加多元、旺盛。

  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用户使用音乐创作视频的活动更加活跃,视频投稿量累计超184亿个,同比增加99%,音乐短视频日均创作量逾5000万个。

  据统计,2021年,抖音平台新增音乐人数量环比增长92%。从入驻平台的音乐人年龄分布看,30岁以下的新生代音乐人占比近七成。

  报告显示,抖音平台目前已集纳了包括流行、电音、国风等在内的23种音乐类型,覆盖主流音乐和多种小众音乐。在受众喜爱的音乐类型方面,相较2020年,国风与童谣取代说唱和民谣,进入热门类型TOP5。其中,国风类音乐短视频的投稿量逾5.6亿,二胡短视频投稿量逾296万个。

  2021年,“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不仅挖掘一批优质音乐人,覆盖流行、国风、民谣、电音、嘻哈等多元音乐圈层,也诞生很多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不到两个月时间,2021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参赛歌曲视频累计播放量达1186亿次,同比2020年增长97%,102首参赛歌曲视频站内播放量均破亿。

  同时,“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更是让入驻平台的八成音乐人获得补贴,部分音乐人仅在抖音平台上就月入过万。除了补贴,抖音还为音乐人提供了线上演出平台。

  2020年,抖音平台共举办124场官方线上音乐会,累计吸引超4200万人次观看。2021年,抖音音乐继续推出系列线上音乐演出活动,为线上演出常态化探索更多可能。

  除此之外,抖音在帮助青年音乐人出圈,持续向行业输送人才等方面发力:组织音乐大赛,联合知名音乐厂牌,为优秀选手提供单曲制作、厂牌签约、音乐主播签约等机会;推出“炙热星河”音乐人服务平台,歌曲每日播放70亿次,使60%音乐人入驻1年内粉丝翻倍;发起“你好!星星的名字”线上音乐会,获超690万流量,登上深圳推出热榜第一名,带动更多人关注特殊群体。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6-30/294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