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与杭州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30日消息,近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杭州机场”)与菜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葛建娟,杭州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蒋福敏、总经理金胜昔,菜鸟国际出口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刘歆杨、跨境包裹业务部总经理巫曼等参加签约仪式。

1.jpg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打造新一代国际航空智慧物流枢纽,引入更多数智物流设备及技术,如轻量化手持终端LEMO PDA,精准射频识别技术(RFID)、数字通关系统等,提升跨境物流的履约效率,并将合作开辟更多国际货运新航线,为中国及全球品牌提供更优服务。

  目前,菜鸟已在杭州机场累计开通10余条全货机国际货运航线,提供包括杭州-列日,杭州-西班牙等覆盖欧洲、亚洲的全货运包机,并提供部分回程线路。

2.jpg

  此外,菜鸟已在杭州空港新区内建设包括集运仓、优选仓等跨境物流基础设施,让跨境包裹更快登上飞机,更快飞往海外。华东集运仓是菜鸟全国最大的集运仓,距离机场约3公里,兼顾包裹存储及处理能力,仓内拥有包括数字化流水线、交叉带分拣机等智能物流设备。

  菜鸟国际出口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刘歆杨表示:“与杭州机场的合作,将进一步发挥菜鸟在数智物流技术及跨境物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在航空货站中引入更多数智化的技术,联手推进行业数智化的转型升级,同时,结合菜鸟的海外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跨境物流全链路,让商家能够真正感受到‘货通全球,跨境无忧’。”

  2021年第四季度,菜鸟国际的日均跨境包裹已超500万,其中“5美元10日达”物流产品已覆盖20个国家,助力更多跨境商家“用一杯咖啡钱送全球”。

  此外,今年5月,菜鸟国际和递四方达成全年物流服务战略合作。

3.jpg

  递四方表示,当前,全球运力正面临着不同目的地的港口堵塞、船期不稳定及市场海运费价格波动性大的问题,双方合作后,将共同为海外仓客户商家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和服务。

  ​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6-30/295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