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抖音电商,内容经营是「重中之重」

2021年,在抖音电商的首届生态大会上,“兴趣电商”的概念被首次提出,当时抖音电商对它的定义为:一种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的购物需求,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电商。它的基础是“内容驱动”,由内容激发用户兴趣,再由兴趣带动购买行为的发生,是一种发掘用户潜在需求的模式。

过去的一年,在抖音电商累计售出的商品件数超过100亿件,这背后,是每月超过2亿条的短视频内容和900多万场的电商直播。兴趣电商以优质内容激发用户兴趣,吸引用户停留、互动,产生购买转化,将用户与美好生活连接起来。

首先,在抖音电商,内容离用户更近,是连接用户和商品的重要桥梁。一方面,内容在抖音电商更受用户欢迎,用户的观看时长更长,互动也更深入;另一方面,短视频、直播等形式的内容,相较于图文内容来说,具有更加生动、真实的呈现效果,用户感受更直观,兴趣激发购买的可能性更高。

其次,在抖音电商,用户是通过内容消费来实现商品消费的。丰富的短视频和直播内容,是吸引用户打开抖音的最为重要的因素,通过用户内容消费的行为,平台能够根据兴趣向用户匹配其喜爱的内容。兴趣电商出现之后,短视频、直播成为了承载商品的重要媒介,商品会随着平台向用户匹配内容的过程,流向目标用户,用户在消费内容的同时,完成对商品信息以及对商品本身的消费。

最后,在抖音电商,内容带来营销与经营的融合,有助于品牌实现“品销一体”。在数字营销和电商业务飞速发展的今天,营销和交易的边界已经越发模糊,只有将两个模块聚焦增长,共同发力,才能实现长效增长,而内容即在用户和商品之间架起桥梁,也将营销和交易密切联系在一起,用海量内容池承担品牌认知、商品种草、引导转化等不同角色。

可以说,在抖音电商,经营者只有做好内容经营,才能“赢全场”。

那怎样才能通过内容经营提升生意增长?首先,既然内容是用户和商品间的桥梁,商家若想有更多的交易机会,就需要通过内容尽可能多地实现商品和用户的有效连接,这将成为商家生意的开口,也将成为生意增长的「内容宽度」。其次,只有内容连接,没有商品转化,也不会有生意增长,商家必须去关注,我的内容是否能激发用户兴趣,感兴趣的用户是否会真的下单,以及下单过的用户是否会再次购买,这些都将影响到生意增长的「转化深度」。

只有内容宽度和转化深度的同步提升,才能带来高速增长的生意。

下一期,我们将在以内容为核心的基础上,沿着GMV公式继续深入,探讨如何提升「内容宽度」,敬请关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Marketing/2022-06-06/161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