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公布“车对车充电”专利 提高对电动车辆充电灵活性

  6月23日消息,企查查信息显示,6月21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专利公布。申请公布号为CN216783299U,申请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属于电子技术领域。车对车充电电路应用于包括第一充电接口的第一电动车辆中,且该车对车充电电路包括控制器、电源电路和电压检测电路。

  其中,电压检测电路能够采集第一充电接口中的充电确认端子处的电压,控制器能够在基于该电压确定第一充电接口与车对车充电线束连接时,控制电源电路通过第一充电接口中的直流电源端子,向车对车充电线束连接的第二电动车辆充电。即,可以通过一个电动车辆向待充电的另一个电动车辆进行车对车充电,而无需将待充电的电动车辆移动至充电桩进行充电,提高了对电动车辆充电的灵活性。

  专利信息显示,同日,该公司还公开了“自动驾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专利,申请公布号为CN114648504A,申请日期为2022年3月17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是关于自动驾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所述方法包括:获取车辆的摄像模组连续采集的多帧待检测图像;对所述多帧待检测图像进行识别处理,确定每帧待检测图像中是否存在目标对象,以及所存在的目标对象在待检测图像中的位置,所述目标对象为前方车辆的指定配件;在至少两帧待检测图像中存在目标对象的情况下,根据所述至少两帧待检测图像中目标对象的位置,确定路况信息;根据所述路况信息,控制所述车辆执行对应的驾驶动作。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6-23/25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