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联合40个品牌成立“绿色创变者社区”

  6月15日消息,据天下网商消息,在今年天猫618购物节,许多消费者发现,自己收到的产品包装有了“新造型”:从五彩油墨包装印刷变成了纸板原色、快递盒与包装合二为一、用上无胶带的拉链式封箱设计、还更加“瘦身”、轻便了。

  这些改变正源于天猫在618期间发起的“简单包装就好”倡议,伊利、蒙牛、芙丽芳丝、宝洁、欧莱雅、雅诗兰黛、ThinkPad、海尔、康师傅、雅培等40个品牌参与其中,天猫联合上述品牌成立“绿色创变者社区”,掀起一场覆盖食品饮料、日化、鞋服、家电数码领域的“包装革命”,引领绿色消费的新风向。

1.jpg

  据了解,欧莱雅旗下的巴黎欧莱雅和修丽可品牌,在618期间采用拉链箱包装,减少了塑料胶带的使用;伊利安慕希、金典等乳品也纷纷换上“减墨装”,据伊利介绍,此次618期间,伊利金典推出减油墨牛皮纸电商专供产品,采用了由80%社会回收纸再利用纤维抄造而成的牛皮纸箱,减少了相对于原包装60%以上的油墨,外箱包装使用的是更加环保的纸提手,减少了塑料的使用,可让每10万个外箱减少约260公斤的塑料。

2.jpg

  除了包装,天猫正将“绿色”融入在消费的各个链路。5月30日,天猫打造了电商场域首个基于绿色消费的互动玩法“绿动乐园”。消费者在天猫购买打标绿色商品、选择简单包装等,都可获得相应数量的“小绿花”,用它可兑换全屋绿色家电、绿色有机食品,或参与绿色公益。

  对于“绿色消费人群”而言,“绿动乐园”里能找到丰富、有趣的“绿色供给”。相比去年天猫双11期间“绿色会场”认证的50万款商品,今年618,淘宝天猫已有超过100万个符合国家级或行业级环保资质的绿标产品上线,规模翻倍。

  目前,绿动乐园用户可参与的公益行动,是筹建“绿电小学”。据悉,这是天猫联合中华环保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阿里云能耗云,为乡村学校筹建的光伏发电站项目,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29.6万吨、节省电费2.74万元.

3.jpg

  本次活动中,天猫还与菜鸟驿站一同推动绿色公益。活动期间,社区消费者可通过菜鸟驿站电子屏和智能柜屏扫码进入天猫绿色会场,参与更多绿色行动。

  值得关注的是,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天猫在今年“世界地球日”的调查报告显示,“绿色消费人群”已占淘系年度活跃人群的16%,约1.6亿,其中35岁以下占比近6成,“Z世代”“都市白领”是其中的主力军、高购买力人群超过半数。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2-06-15/205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