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能源环保行业高分子材料工程师平均月薪最高

  6月20日消息,近日,智联校园发布2022能源环保行业大学生就业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能源环保行业迎来加速发展期,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热度呈显著增长态势。今年3月春招高峰期的简历投递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同时,由于政策红利以及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新能源行业供需两旺,吸纳就业能力大幅提升。而化工市场表现低迷,供需两端需求收缩;“碳中和”共识下,绿色环保技术的研发转化推广将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1.jpg

  从能源环保行业热门职位薪酬变化来看,低碳人才需求大幅增加,其中节能/能源工程师需求增速最快,高分子材料工程师、电池工程师、化工研发等岗位需求增速较快,岗位薪酬高。其中,高分子材料工程师平均月薪最高,达12929元。

2.jpg

  能源环保行业不同性质企业供需情况方面,能源环保行业中,国企求职热度较高,是超过半数求职者的意向就业单位,竞争最为激烈,达到128.4%。

  节能环保产业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部分中小企业持续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围绕其进行周边产业布局,呈现集聚发展态势,竞争力不断增强。数据显示,中小企业的求职热度高涨,竞争指数较高,其中,500-999人企业的岗位薪酬已超过万人以上大型企业。

3.jpg

  学历要求上,企业对于研究生学历人才的需求涨幅最大,其中高科技研发岗位对学历的要求更高。且企业为高学历人才提供的岗位薪酬更高,为研究生学历人才提供的平均岗位月薪已超过10,000元,本科平均月薪为8471元,大专平均月薪为6620元。

4.jpg

  从简历投递看,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依然较高,岗位薪酬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其中,深圳、南京、沈阳的简历投递增速较快,深圳主要得益于一线城市更多的就业机会及高薪酬,南京打造千亿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沈阳率先实施“五型经济”,能源环保是重点支撑项目,相关举措助力人才吸引力提升。

  而在岗位薪酬方面,北京的薪酬最高,平均月薪达10573元;其次是上海和广州,平均月薪分别为10192元和9975元;平均月薪在9000及以上的城市还有深圳、郑州、西安。

5.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edu/2022-06-20/231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