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研究院:5月20日至5月27日华东华南景区热度最高

  5月29日消息,近日,同程研究院发布了5月20日至5月27日期间的出行热度指数。综合来看,华东地区的整体搜索热度都有了飞快的增长,不论是国内航线、铁路出行还是景区搜索热度。在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上,人们更倾向于选择高铁。周边本地游成为当前的主要出游方式。

  从文旅消费来看,华东、华南地区的景区热度占据榜单,华东地区的景区热度正逐步恢复。无锡、苏州、广州、惠州、昆明等地的景区搜索热度最高。景区的选择类型上主要集中在公园、主题乐园和亲子类的动植物园。

  本周国际民航的搜索排行无较大变化,整体搜索热度较上期有所上升,境外回国航线依旧占据搜索主流。其中,新加坡、曼谷成为境外回国航线的两大出发地。迪拜、吉隆坡、首尔等地的境外回国航线搜索热度也在逐步上升。同时,国内目的地也由热门城市的广州、上海,扩增了中国香港、南京、沈阳、青岛。

  从国内航班搜索的整体排名来看,西南与华南的搜索热度仍然处于高位。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广州成为国内热门航线城市TOP5。

  在排名中,可以看出,在以西南和华南为主的排名中,杭州、青岛等华东城市脱颖而出,热度较上周环比上升近60%。随着上海情况的好转,以华东区域为出发地的航线数量从4条增长至6条。不仅如此,哈尔滨、昆明、拉萨的航线热度也较之前有所上涨,相关航线的搜索量进入了TOP20。

  上海成为近期热门铁路出行城市榜首,深圳北、广州南的往返备受关注。从本周的榜单可以看出,上海的出发需求较日常有了成倍的增长,从上海出发的铁路线路搜索占据榜单的80%。从整体榜单来看,从上海出发的人们主要流向了湖北、安徽、河南、陕西和四川。其余则是深圳北、广州南和邯郸、石家庄的常规往返铁路线。

  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国内部分城市景区逐步开放,景区的整体热度较之前有所上涨,但依旧低于正常水平。本周的景区排名依旧以自然风光和主题乐园两个主题为主,以华东和华南两个区域的景区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往期的排名,本周华东区域的景区搜索热度大幅上涨,其中,无锡、苏州、泰安、舟山、黄山等地区的景区搜索度较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5-29/13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