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将上线“安全万里行”活动 预计25万骑士参与

  6月15日消息,据“饿了么蓝骑士”公众号消息,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携手饿了么等平台共筑安全防线,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和“安全宣传全屏传播”。

  饿了么将上线“安全万里行”活动,为骑士们送去“安全套餐”。还编写了涵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急救安全等38门定制课程,供骑士们学习;组织蓝骑士参与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提升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

  图源:“饿了么蓝骑士”公众号

  今年预计将有25万骑士参与到蓝骑士“安全万里行”活动中,参与者可以进行安全知识比拼和实操比拼。饿了么准备了电瓶车安全驾驶规范、极端天气出行安全、火灾自救指南等课程,为骑士讲解基础安全知识。

  此外,饿了么还上线了骑士“安全分”,根据配送中的安全行为综合评估而计算出分值,帮助骑手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安全表现,及时发现风险。“安全分”通过骑士安全行驶里程、消防安全记录、服务态度档案等维度综合评估骑士安全状况。

  图源:“饿了么蓝骑士”公众号

  饿了么也在探索将技术手段融入安全防护。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对配送线路及配送时间进行持续优化,提升大雾、路面积水等恶劣天气下的配送安全。

  在一些复杂的配送场景,如道路临时管制、商户出餐慢、联系不上顾客等情况时,自动触发保护方案,匹配灵活配送时间。与此同时,饿了么还加大智能头盔推广力度,降低骑行安全风险。据了解,今年年初,饿了么在上海等城市试点智能头盔,计划今年在全国发放超100000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6-15/20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