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与股东达成2500万美元和解协议

  6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已与股东达成25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该公司在2019年IPO前隐瞒安全问题的指控。

  这项全现金初步和解协议于上周四提交给加州奥克兰的联邦法院,并需要得到美国地区法官Haywood Gilliam Jr.的批准。Lyft在同意和解时否认有不当行为。

  据悉,Lyft通过IPO融资23.4亿美元,成为第一家上市的网约车公司。但在2019年3月29日开始交易不到两周后,其股价就跌破了72美元的IPO价格,并且再也没有恢复。

  股东们指责Lyft试图表现得比竞争对手优步(Uber)更没有社会责任感,因为Lyft没有在IPO注册声明中披露已知的问题,而且随着问题浮出水面,Lyft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

  股东们表示,在Lyft进行IPO后的几个月里,有数十人就司机的不当性行为对Lyft提起了诉讼,这是Lyft品牌面临的“生存风险”,本应披露。

  此外,Lyft还被指控隐瞒其共享单车项目的刹车问题,该问题于2019年4月浮出水面,当时该公司将其电动自行车车队撤出了纽约、旧金山和华盛顿特区的市场。

  股东们表示,Lyft还隐瞒了其依靠促销来提高市场份额的做法,导致了一场价格战。

  鉴于在庭审中获得高达7.77亿美元潜在赔偿的可能性“极小”,股东的律师称这一和解是一个“极好的”结果。股东还希望从和解中获得高达625万美元的法律费用。

  Lyft股价周二收跌1.48%,报14.67美元。自去年7月以来,由于劳动力供应紧张迫使加大雇佣司机的支出,该股价已累计下跌78%。

  上个月,Lyft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8.7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90亿美元相比增长44%,但与上一季度的9.699亿美元相比下降10%;净亏损为1.9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273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与上一季度的净亏损2.832亿美元相比也有所收窄。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4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141亿美元,上一季度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210万美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6-22/245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