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单车在沈阳投放新型智能头盔

  6月29日消息,日前,中新网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青桔共享单车在当地推出了新型智能头盔。据悉,该智能头盔基座安装在车前的专用篮里,用户必须先通过手机APP开启头盔锁,取下头盔后才能解锁骑行。

  另据青桔共享单车沈阳运营负责人介绍称,“智能头盔取消了线缆,安装在车篮的卡槽中,既方便用户佩戴,也避免雨天停放时头盔‘接雨水’的尴尬。另外,‘智能头盔’与普通头盔看似无异,但是头盔内置芯片,与车辆组成一个小型物联网,通过内部通信可实时识别用户是否取用头盔,并且有防盗作用,如果车辆检测到没有佩戴头盔,就无法启动骑行。这是‘智能头盔’的最大特点,相当于多了一重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青桔单车在沈阳市场共投放了这类配备“智能头盔”的共享单车200多辆,后期还将投放1万辆左右。同时,共享电动车运营企业会对智能安全头盔进行定期清洗,尤其是与头部接触的部分会进行消毒处理,以供人们放心佩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记者从哈啰了解到,哈啰骑行在南昌发起头盔“清新行动”,重点针对路面的助力车进行头盔消杀清洗,以及破损、丢失头盔的补齐。

  据了解,共享助力车基本都配置了安全头盔,这些安全头盔被放置在车篮内,颜色和各企业车辆车身颜色基本保持一致。配备的安全头盔材质轻便,头盔内部有海绵等,并设有多个散气孔,且头盔的卡扣可以调节,适合不同头围的市民使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life/2022-06-29/28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