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丰网速运让寒地苹果搭上“致富快车”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在物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利用物联网打开本地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才能让本地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家门,从田间地头直达全国老百姓的餐桌上。然而,相对来说,农村物流缺乏统一规划、服务网点少、配送路径不畅、成本居高不下,“最后一公里”成为农村物流的痛点、难点和焦点。

  在河北省平泉市道虎沟乡,这里的苹果是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迎霜下树,带着四季交替浓缩的自然美味,个个红润饱满、鲜甜多汁。在往年,这里的苹果总会吸引大批客商前来采摘、认购。今年,受大环境影响,这里的鲜果需要向外运输销售。然而,因为鲜果保质期较短,易磕碰损伤,且对包装、运输提出较高的要求,再加上农村人员分散、基础设施落后,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临近岁末,果农仓库里还有不少苹果积压。

图片233.png

  “绝不让果农的辛苦白费,一定要让全国的用户都尝尝咱们道虎沟乡的苹果” 。当地政府和村委会干部得知果农们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协调物流公司为果农纾困解难,在“助农惠农”政策的号召下,丰网速运承德平泉分部迅速响应,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助农扶农工作。

  面对困难和问题,丰网速运迎难而上。丰网速运承德平泉分部负责人带领员工,从分拣、套袋到装箱、贴标,每个流程事无巨细地指导帮扶,并以优惠的价格收件,根据网络订单每天一大早准时发货,确保苹果能够及时完好无损地送达消费者手中。在丰网速运的助力下,数千斤来自平泉市道虎沟乡的苹果,一箱箱带有“苹”安祝愿从河北奔赴全国各地,并且打开箱子,苹果仍然鲜红透亮,入口的脆爽甘甜仿佛才从枝头摘下。

  对此,丰网速运承德平泉分部负责人表示:“新春佳节将至,尽快帮助苹果种植户解决物流后顾之忧,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号召力、影响力、资源优势,把家乡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将以‘同生共赢’为使命,尽最大努力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家客户价值驱动的创新型快递服务公司,丰网速运一直致力于快递进村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匹配农村市场需求,通过数智化信息系统赋能,实时监测数据,快件异常预警、及时纠偏,确保农产品在仓储、运输、配送环节时效可控、品质可控,保障货物准时抵达,真正消除生产端和消费端的物流壁垒,使农民成为消费升级的受益者。

图片235.png

  下一步,丰网速运将持续以“乡村振兴”为指引,依托分部网点经验,优化智慧分拣系统、运输路线,保障运输时效,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新模式,为“三农”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好、更稳、更优服务,让更多的农产品实实在在“走出去”,农民钱袋子真真正正“鼓起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2-12-23/87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