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宝妈严选”儿童食品标准再次升级

6月1日消息,据叮咚买菜消息,叮咚买菜“宝妈严选”儿童食品板块,再度升级“儿童食品入选标准2.0”,走到农产品源头,研发生产并甄选满足儿童科学膳食标准的食材,实现“从种子到餐桌”的完整可追溯供应链,并与营养师合作,为家长提供儿童膳食产品+内容+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1.jpg

据了解,在叮咚买菜近日对家长的“儿童食品消费问卷”中,仅54%的家长表示在购买儿童食品时,会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

叮咚买菜食品研究院负责人申强表示,并不是商品名中含有“儿童”的就一定适合儿童,最重要还是看配料表。叮咚买菜“宝妈严选”在业内率先将配料表、营养成分表放在商品页首页,并且配上注册营养师的解说,帮助家长辨别。

同时,叮咚买菜所有儿童食品严格按照“儿童食品入选标准2.0”,禁止配料中含有反式脂肪酸和转基因成分;低糖低盐,糖的含量原则上不超过5%,钠含量尽可能低于450mg等,杜绝不符合儿童营养需求的食品。

据申强介绍,“宝妈严选”的生鲜食材的基地全部来自于有机基地或有国际认证资质的基地。

2.jpg

2021年6月,叮咚买菜正式推出“儿童食品专区”,据悉,叮咚从成立之初建立了新品审核、源头质检、到货验收、加工分拣、存储巡检、分拣打包、配送交付和反馈处理的“7+1”品控流程,培育了包含基地开发、产品筛选及品控的专业团队。

此外,叮咚买菜还联合上海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IFS、Intertek、GAA等国内外8家食安相关机构,建立食品安全联盟,共同打造适合3~12岁儿童的食材,推动国内儿童食品市场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02/15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