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已对外开放部分自建物流基地、供应链园区

6月8日消息,据《第三只眼看零售》消息,盒马部分自建物流基地、供应链园区已对外开放。目前有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等地正对外招租,涵盖冷冻、冷藏、常温等全温层仓储设施。

据悉,这些仓储设施此前为盒马自用。目前有常温仓储面积50万平方米,低温仓储面积30万平方米。同时,围绕物流基地配套的5000台日配物流车辆、近万名物流管理人员以及上下游物流设备、系统、包装、人力资源、物流仓储企业等合作商资源。

1.jpg

据介绍,此次盒马对外开放仓储的目标客群,主要集中在物流供应链企业、食品及食品贸易商、零售、电商企业等群体中。

针对不同属性客户,盒马主要有三种合作形式。其一是共享仓服务。该服务主要针对与盒马合作的供应商群体,卖点为降低供应商履约成本,提高整体流通效率。例如供应商入驻盒马自建仓储基地后,即可获得盒马为其提供的仓储管理服务,通过绿色通道与盒马仓交仓履约。同时,由于双方共享仓储,盒马方面表示能够以此为供应商提供半月度/月度销售预估,从而帮助其其精准备货、提高周转率。

2.jpg

其二是仓储场地、货架硬件及配套办公出租服务。这一板块主要针对零售商、电商企业、贸易商等未与盒马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三方群体。

其三是仓储代运营服务,主要针对贸易商等供应商群体开放。其中有仓储基本服务及仓储增值服务两大板块。前者是指商品存储、入库、出库等基础动作;后者则包含货品装卸、代贴条码/标签、额外盘点、二次包装、不良品销毁等服务。

3.jpg

据接近盒马的业内人士透露,为了给供应商提供更好的代运营服务,吸引供应商入仓,盒马已经在物流团队之外,派出部分采购团队协同服务。据了解,今年2月,盒马就曾向全国范围招募可提供装卸服务的供应商。

另据一位供应商透露称,“2021年12月前后,盒马武汉汉南基地的1#库总面积18000平方米,冗余转租面积为12000平方米;成都青白江基地2#库总面积22000平方米,冗余转租面积10000平方米。此外还有北京、广州、南京等多地仓库对外转租,可供出租的冗余面积较大。”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08/167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