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数据驱动新电商营销增长?巨量引擎大众城市站分享方法论

  消费市场普遍遇冷的2022年过后,大众消费品牌关心的话题,从“如何御寒”转到“寻找增量机遇”。2023年春江水暖鸭先知,消费信心在新的经济环境中显著提升,大众消费迎来强势回暖。商家、品牌如何站上增长浪潮,有效地降本增效?

  2月7日,针对这一议题,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中心联合有米有数、小播时代在广州举办大众消费城市站第一期,携手广州本地大众消费品牌和商家,探索巨量千川增长策略,助力商家和品牌在年初盘策略、定节奏,实现2023年的高质量增长。

  大众消费行业回暖,以规模投流放大营销效果成共识

  有米云VP、品牌市场负责人刁龙做开场致辞,对到场的商家、品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来大众消费行业的洞见。

image.png

  随着抖音电商升级为全域兴趣电商,新电商商家生意增长的核心指向品牌力。刁龙指出,疫情三年,历经大浪淘沙的不是风口型品牌,而是品牌力与产品力兼备的品牌和超级卖家。

  在开年的客户交流中,刁龙注意到,以规模投流放大营销效果成为这些品牌和超级卖家的共识。他们的投流热情,在春节后集中释放,这个从有米云旗下新电商营销分析平台有米有数的网站日均注册量同比增长200%的数据也可以看出。可以用钱放大的生意才是好生意,商家普遍意识到规模化、策略性投流的重要性。

  而投流的关键要素之一,是创意素材的工业化生产。当前ChatGPT掀起热潮,有米云产品技术团队将其与有米有数相结合,上线AI剧本工具。这一工具大力激发电商人创意灵感,帮助其高效产出具有爆量套路的投流广告素材脚本,让创意素材工业化生产落地。

  从数据出发做投放策略,长效的高ROI才是王道

  另一方面,全域兴趣电商营销,需要商家构建健康的流量模型,从而实现长效增长。流量模型健康,则是付费流量和自然流量有合适的占比,且付费流量可以带来自然流量。

  此次活动邀请到巨量学认证讲师千千,为商家分享人群模型投放策略驱动流量增长的打法。在巨量千川里,降本,即是降低付费流量投入;增效,则是放大自然流量的增长。这需要商家、品牌在了解人群模型的基础上,不断通过探索去扩充模型,让货找到更多的人,接住更多的流量。从数据出发做投放策略,实现长效的高ROI。

image.png

  千千指出,直播间流量获取的公式是这样:流量=直播模型宽度(人群曝光宽度)×数据转化速度(维度数据密度)。

image.png

  数据转化速度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拓宽人群曝光宽度即能提升直播间推入流量。通过巨量云图极速版观测细分人群模型,以直播间付费流量与自然流量观看人数特征的PSI指数(流量差异度)为参考基准:

  PSI < 10%,基本人群趋同,模型覆盖人群固定,需要用“新款”“福利”刺激定量人群,或者找到破圈人群

  10%≤ PSI<20%,略有差异,模型可以找到人,这是盈利的健康模式

  PSI ≥ 20%,人群差异化较大,模型找不到人,需要通过人群的兴趣行为找到精准的人群

image.png

  但无论是破圈人群,还是精准人群,都需要通过巨量云图极速版和巨量千川的数据来洞察人群画像,也就是更理解你的潜在消费者的兴趣行为。比如以复制优质计划搭配巨量千川DMP人群包使用,直观方便实现行业品类投放,但人群提纯和关键词提炼的功力决定投放人群的精准度。

  后续有米有数将聚焦更多热门行业赛道,邀请一线资深操盘手与垂直行业的品牌商家,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2023年,有米有数将让数据驱动高质量营销增长成为常态化,帮助商家成为技能拉满的营销“六边形战士”。

  关于有米云

  有米云是有米科技旗下专业的全球数字营销DaaS平台, 旗下产品包括全球移动广告数据分析平台AppGrowing、有米有数、全球电商广告数据与选品工具GoodSpy,通过提供专业的选品和创意生产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工具服务,推动企业加速产品决策和营销数字化进程,帮助企业实现科学高效的生意增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3-02-17/956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