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供应链参考架构》标准正式发布 欧冶工业品参与制定

  12月15日消息,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近日发布《数智化供应链参考架构》标准(AII 026-2022)。该标准是国内首个数智化供应链领域的参考架构标准,明确了新兴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如何大范围应用在供应链领域,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后的升级目标与方向提供了规范引领,填补了行业空白。其中欧冶工业品负责的是数智化供应链生态协同部分的编写。

  图源:欧冶工业品官微,下同

  2022年,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资委联合推动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指导中央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

  作为中国宝武智慧服务业的一员,欧冶工业品积极推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投身产品标准、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国家标准等修编和制定工作,有效展示公司技术实力、提高企业知名度,为亿吨宝武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数智化供应链是以用户为中心且有效连接供应商、制造商、服务商、经销商、零售商等主体的网链结构体,应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赋能计划、采购、制造、服务、履约、逆向等全流程的业务数字化、决策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安全稳定、绿色低碳等价值创造。《数智化供应链参考架构》标准作为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3.0)系列标准之一,以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为目标,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提供了数智化供应链的基本原则、基础设施、业务运作、生态协同、管理保障、价值创造等要点建议,指导企业充分和有效应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构建数智化供应链体系,驱动供应链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标准由国内众多科研院校、研究所、咨询机构以及涵盖生产制造、供应链物流、供应链金融、数智化技术研发等类型的龙头企业共同参与编写。

  值得一提的是,2022博鳌论坛“数字样板”工程优秀案例近日公布。欧冶工业品“欧贝”生态平台联合菜鸟打造的数智物流系统成功入选,该系统被视为支撑传统工业品B2B平台发展的重要核心能力,体现了数字技术在实体经济发展关键领域的突出价值。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12-15/86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