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数字消费目标:直播电商成交额达到1万亿元

  6月13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经信局发布《北京市数字消费能级提升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北京市将推动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升级、推进跨境直播电商创新发展、构建直播电商专业人才体系、提升数字内容供给能力、深化新兴数字技术赋能效应、培育多元化数字消费新业态、创新科技监管强化标准引领、营造数字消费良好发展环境。

1.jpg

  方案也敲定了今年和2025年北京数字消费发展的目标。2022年,力争实现全市5G基站新增6000个,千兆光网用户新增10万户,信息内容消费实现收入超过3500亿元,直播电商成交额达到1万亿元,培育或引进10家龙头直播电商专业服务机构。

  到2025年,信息内容消费实现收入超过5000亿元,直播电商成交额翻一番,选取2-3个区打造高质量直播电商基地,力争培育1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直播电商平台或直播电商企业,推出30个线上线下融合的直播示范场景,孵化40个网络直播新消费品牌,培育或引进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端直播电商运营服务机构与专业人才。

2.jpg

  在推动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升级方面,北京培育数字化消费链主企业;鼓励直播电商平台创新发展,支持购物、餐饮、旅游出行、跨境电商等领域平台企业积极开展直播业务;打造高端直播电商基地,选取2到3个区作为重点,打造具备品牌聚集、主播孵化、机构入驻等功能的高质量直播电商基地。

  同时,北京还要引进优质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发挥头部直播电商平台集聚优势,加速培育引进优质MCN机构、数据营销服务商、品牌服务商、内容策划企业等专业服务机构;营造多元直播电商产业生态,支持本市企业、商圈开展品牌自播、工厂直播、乡村振兴直播等特色直播,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直播发布平台,借助直播经济推广“北京品牌IP”。

3.jpg

  在推进跨境直播电商创新发展方面,推动开展保税仓直播试点、鼓励直播电商带动国货出海。北京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拓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业务,努力争取在本市内试点开展安全合规的电商直播即买即提业务新模式。

  基于北京国际化人才优势,推动直播电商平台与相关院校开展合作,进一步优化外籍人员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等手续。加快培育国际主播达人与网红品牌,进一步提升本土品牌国际影响力。

  构建直播电商专业人才体系方面,北京将加大高端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健全直播电商人才培养体系。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guancha/2022-06-13/184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