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数据:618全网销售额达6959亿元 直播电商实现高增长

  6月21日消息,据“星图数据”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星图数据发布了2022年618电商平台销售战报,2022年618大促期间(2022年5月31日20:00-2022年6月18日24:00)全网销售额达到6959亿元。

  整体来看,618期间综合电商略低于预期,直播电商超预期实现高增长。综合电商销售额仅同比增长1%至5,826亿元,直播电商同比增长124%至1,445亿元。

  (图源星图数据,下同)

  在综合电商前三甲中,天猫依旧稳居首位,京东紧随其后,拼多多位列第三;而直播电商前三分别是抖音、快手和点淘,由于点淘受其头部主播影响,排名第三。

  物流方面,受疫情持续影响,综合电商平台物流受到一定冲击,新零售平台物流较综合电商平台更快捷,部分消费者向新零售平台倾斜,其销售额达2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0%。其中,位列前三甲的平台分别是京东到家、美团闪购、淘鲜达。

  社区团购方面,“618”期间销售额达1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4%。平台排名前三分别是多多买菜、美团优选和兴盛优选。

  热销品类方面,618期间家电销量高涨,全网销售额达879亿元,同比增长6.7%。美的、海尔、格力表现优异。

  运动户外618期间销售总额达249亿元。运动品牌中,耐克、李宁、安踏排名前三,户外品牌则是探路者、骆驼、Pelliot领跑。

  美容护肤618期间销售总额达307亿元,雅诗兰黛、兰蔻、玉兰油排名前三。

  洗护清洁618期间销售总额达136亿元,维达,蓝月亮,卡诗表现优异。

  据统计,京东平台在家用电器、洗护清洁和洋酒品类销售额占比较高,其他品类均为天猫平台更占据优势。从品类趋势上来看,京东优势品类似乎越来越趋向于传统线下百货,而天猫在一些更容易营销的品类保持长期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最新研报显示,今年618第一波预售由于疫情影响减弱有部分一次性需求释放,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需求端修复情况仍有待观察。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21/23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