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将推出元宇宙网际展示空间“想世界”

  11月9日消息,以“智能,为变革赋能”为主题的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World)今日举办,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表主题演讲。

  杨元庆提出了对未来科技的展望,他表示,从物理世界到虚实交融,从计算设备到计算力,从信息化到数字化、智能化,从经济价值到社会价值,这是他对科技发展趋势的四个展望。

  杨元庆认为,未来的工作将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间的范围,而是演变成为一个虚实交融的世界,我们的工作标的、共事伙伴、工作环境、交付成果都可能是真实的,也可能是虚拟的。最终,所谓的工作场所将不再是一个或多个特定的物理空间,而是“境随所欲”的工作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杨元庆透露,联想将推出全新的元宇宙网际展示空间——“想世界”,联想官网、联想未来中心等关键客户交互平台将率先“元宇宙化”,并入驻百度希壤。

  图源:联想集团官微

  此外,杨元庆还提出了“普慧算力”的全新主张。他表示,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时代,对于计算的需求快速增加,单设备以及本地化的数据中心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端-边-云-网”的新算力基础架构应运而生。

  在杨元庆看来,随着算力的购买/消费模式不断更新,提供算力的业务模式也应更加灵活,无论用户想自己拥有或者部署,还是以“一切皆服务”的模式按需、按使用付费,都应得到满足。除了算力架构的发展之外,杨元庆同时认为,算力的购买和消费模式也在不断更新。

  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杨元庆认为,IT行业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过去由终端、服务器、数据中心和ERP、CRM等应用所组成的传统信息化,进入到由“端-边-云-网-智”新IT技术架构所支撑的数字化、智能化阶段。

  一方面,联想集团不遗余力地推进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另一方面,联想集团将自身转型过程中所学所知沉淀出一套转型方法论,并在“端边云网智”各个层面积累了水平方向的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可参考的系统框架、路径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11-09/783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