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直播人才培训基地落地 淘宝教育将为1402个村培养带货主播

  9月5日消息,近日,云南省昭通市数字电商人才发展峰会举行,峰会上,当地首个直播人才培训基地落成,由昭通市政府与阿里巴巴淘宝教育共建。

  昭通市直播人才培训基地落地后,淘宝教育将为当地政府、企业、创业者提供体系化的电商直播课程,在3个月内为昭通市1402个村(社区)每个村培养1名合格的带货主播,并组织昭通市党政干部学习考察,提升电商业务管理能力,为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的实现提供助力。

  据介绍,凭借云贵高原天然的地理优势,昭通的主要产业集中在高原特色农业、绿色能源与加工业、旅游服务业等。其中,以苹果、竹子、马铃薯、天麻、花椒和特色养殖为主的六大高原特色产业,已经成为昭通产业发展的重点。

  昭通市商务局局长刘凤慧介绍,目前,昭通的电商物流服务站点已实现乡镇100%全覆盖,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25%,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35%,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份额在不断扩大。

  在此背景下,阿里巴巴携手昭通在滇东北建立第一个直播人才培训基地,今后昭通当地企业、创业者可以在家门口接受到本地化、专业便捷的直播电商培训服务,降低电商创业的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2022淘宝直播盛典在杭州举行,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战略正式发布。这是淘宝天猫提出“从交易到消费”战略后,首次对外披露淘系内容化的具体实施路径。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淘宝直播持续稳定增长,年成交超百万的直播间达到25000个,成交过千万且增速超过100%的品类达到334个;为品牌引导沉淀了1.2亿新会员,人均购买超20次的高复购率,日均ARPU值超过30元的高流量价值。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9-05/619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