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际快递企业达17家并开通多条国际航线

  9月28日消息,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重庆局以推进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全国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重庆建设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枢纽并取得成效。

  具体来看,当地一是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国际快递企业达到17家,并开通多条国际航线,今年1-8月全市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20.99万件;二是推动重庆江北机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新址于今年年初建成投用;三是引导市邮政分公司和顺丰、中通、极兔、苏宁等快递企业入驻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指导苏宁申报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并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

  四是指导市邮政分公司、顺丰等企业入驻江北国际机场,开通多条航线,积极推动圆通、京东等快递企业航线在重庆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大力发展航空物流产业等多项措施,推进“快递出海”。

  《方案》明确,一是推进重庆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加大国际货运航线开发力度,鼓励航空企业构建通达全球的航空货运网络,加快融入全球“123”航空快运圈(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二是加快发展“航空+”多式联运,联动国际卡车航班、国内汽运班车、仓储物流、供应链管理、信息服务等产业,打造专业化、智能化、国际化的物流贸易集散中心,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小时航空”物流通道建设。

  三是推动航空物流园建设,加快国际快件集散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合理布局仓储物流、航空货运、快件集散等业态。四是吸引国内外知名头部物流企业在渝设立航空快递转运中心和区域性分拨中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9-28/703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