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国庆期间郑州本地、周边旅游订单占比达60%

  10月10日消息,据河南省文旅厅数据,今年国庆假期,河南全省共接待游客3995.85万人次,同比减少40.14%;旅游收入191.79亿元,同比减少40.50%;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文旅局数据显示,郑州市共接待游客1186.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中秋假期增长14.34%;实现旅游总收入51.5亿元,按可比口径较中秋假期下降0.85%。

  携程数据显示,国庆7天,郑州本地、周边旅游订单占比达60%,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18%。

  今年国庆,本地游、近郊游、短途游成为旅游市场主体,亲子游、乡村游、自驾游等出游方式深受游客青睐。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周边游好去处”成为热门搜索词,郑州还入围全国旅游消费十大热门城市。

  携程数据显示,国庆假期郑州热门景区有:郑州海洋馆、河南博物院、中国网络安全科技馆、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中国绿化博览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康百万庄园、郑州方特梦幻王国、郑州极地冰雪小镇、中原福塔等。

  郑州文旅局抽样调查显示,郑州市旅游客源结构以本地游客为主,省内游客占全部游客总数的91.6%。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占据主流,数据显示,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利好政策支持,自驾游客占比为游客总数的78.3%。从游客组织方式看,选择个人、家庭或亲朋好友结伴自由行的游客占游客总数的86.9%。

  同时,“宅酒店”的“躺游流派”继续引领周边游消费趋势。

  飞猪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郑州高星酒店预订量较春节增超5倍,精品乡村民宿预订量增超7倍。二七广场商圈、郑州高铁东站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五一公园等周边酒店预订火爆。景点方面,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少林寺、郑州方特梦幻王国、银基动物王国、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景区活动人气高涨。

  去哪儿网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郑州银基等知名乐园及周边酒店,在十一假期的预订消费火热,“2~3天连住”游客占比增幅达三成。

  值得一提的是,10月7日支付宝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前夕,郑州市商务局通过支付宝发放3000万元餐饮及百货消费券,点燃了郑州百姓的国庆消费热情。国庆期间,郑州餐饮和零售行业在支付宝的交易量上涨超过3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10-10/721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