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携智慧国际货运系统、“极速版”国际快递服务等亮相服贸会

  9月1日消息,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简称“服贸会”)今日正式开幕,菜鸟携智慧国际货运系统、“极速版”国际快递服务、物流绿色减碳“黑科技”等亮相首钢展区。

1.jpg

  具体来看,菜鸟在此次服贸会上围绕绿色减碳,首次面向公众展示减碳“黑科技”——绿色物流供应链碳账单智慧平台。使用该智慧系统看板,商家可以随时一键生成物流全链路的“碳账单”。据菜鸟统计,使用菜鸟低碳供应链的包裹,从仓库、分拣、派送、收件到回收全流程平均减碳180克。

  而此次参展的菜鸟智慧国际货运系统看板,可以实现货物从国内工厂到海外仓的流转过程中,每个运输节点的可视化与可追踪。此外,菜鸟还推出中美海运港到仓“晚到必赔”、海外24小时极速提货等高效物流服务,平均为商家节约2-5天的运输时间。

2.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菜鸟不断加快“快递出海”步伐。今年3月,菜鸟运营的中国-南美包机平均每周8班,国货30小时直达巴西。欧美线路方面,菜鸟持续优化“10美元5日达”快线产品,联手速卖通,对西班牙、法国等无忧优先线路进行全面升级,从揽收到妥投仅需7个自然日即可将包裹送达海外消费者。

  同时,菜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加紧仓干线与网布局。菜鸟马来西亚吉隆坡eHub半年时间内累计为小企业节省通关时间约3000万个小时,运营每周10班包机从杭州直飞吉隆坡和新加坡,实现中国商家包裹72小时内送达东南亚。

3.jpg

  值得关注的是,菜鸟海外仓业务覆盖亚欧美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欧洲设有16个官方海外仓,仓所在国三日达,部分城市次日达,泛欧9国五日达,并提供头程配送、“一盘货”的多模式库存共享及本地配送等服务。预计今年内,菜鸟还将新增4大海外仓,覆盖美东、中、西三地的核心物流枢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9-01/60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