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入驻菜鸟绿色家园

  6月10日消息,据菜鸟官微消息,今年618期间,物流行业首个绿色线上互动社区菜鸟绿色家园换装升级,除了推出618绿色概念实物好礼,还获得了雀巢等国际一线品牌助阵。

  菜鸟绿色家园用户浏览绿色家园社区时,不仅可以了解雀巢减碳攻略,线上体验绿色快递回收,还能获得绿色能量,用于兑换实物礼品或参与北京野鸭湖生态区保护行动。

  据了解,雀巢是较早在中国开启绿色行动的跨国公司之一。早在2018年,雀巢就承诺2025年实现100%包装材料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2020年底,雀巢提出了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并制定了详尽的路线图。

  2021年7月,菜鸟与雀巢确立战略级“绿色伙伴”关系,致力于在中国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供应链:从商品在雀巢工厂生产开始,涵盖存储、中转、分发、送达等环节,直至最终从消费者手上回收包装物,雀巢开启全流程的“绿色供应链管理”。

  同年,菜鸟与雀巢共创绿色合作的新项目——“感咖啡包装上门回收”在菜鸟APP首发上线,雀巢咖啡感咖啡的消费者在享用醇美的咖啡后,可通过菜鸟裹裹免费预约快递员上门回收咖啡产品包装,并寄回到品牌指定的包装回收点。

  目前,菜鸟还为雀巢提供了一系列绿色供应链支持,包括:通过增加环保材料并减少塑料材料的使用优化快递包装;在仓库内把多个销售渠道的商品进行统一库存管理,并使用智能工具进行预测和作业,减少频繁调拨带来的交通能源消耗;通过智能算法为商品订单匹配合适箱型,减少包装物的浪费;推广拉链纸箱发货,降低塑料及多余包装物的使用;菜鸟驿站进行包装物回收;通过菜鸟裹裹上门回收咖啡胶囊等特定产品包装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伊利安慕希也是今年618菜鸟绿色家园入驻的商家之一。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王东军表示,今年618,伊利集团响应“简单包装”的号召,在菜鸟绿色家园面向百万消费者推出减碳计划,引导消费者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养成绿色消费习惯,参与二次回收,消费者获得绿色能量和碳积分以后,用于参与保护老河沟公益项目,将绿色行动回馈社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brand/2022-06-10/179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