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立秋以来东北三省鼻炎药品订单增幅超100%

  8月30日消息,近日,美团买药数据显示,自立秋以来,鼻炎用药订单量增多,最近一周每天有超5万人在美团买药上购买过敏性鼻炎的药品。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过敏性鼻炎发病大多具有间歇性的特点,鼻塞等症状,在夜间、寒冷或静坐时明显加重,而在白天、炎热或运动时会有所减轻,不易察觉,因此大多数鼻炎患者发病时通过线上问诊和线上购药来解决突然的过敏,美团买药提供的30分钟送药上门的便捷服务和齐全的药品选择,很大程度上满足了鼻炎患者的用药需求。

1.jpg

  过敏性鼻炎高发多与气候多变、昼夜温差大、空气中悬浮花粉等颗粒量多有关。美团买药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立秋后昼夜温差大的北方地区鼻炎用药订单增幅较大。东北三省鼻炎药品订单增幅均超过100%,其中吉林省月增幅达175%、黑龙江省月增幅148%、辽宁省月增长134%。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和山西省的鼻炎用药订单月环比增长也超过100%。

  从城市维度上,北京市是全国鼻炎药品订单最高的城市,月增幅达到了82%,此外东北三省的省会城市长春、沈阳、哈尔滨的市民也饱受换季困扰,成为鼻炎药订单量增幅最高的三座城市。其中长春月环比增长181%、沈阳月环比增长171%、哈尔滨月环比增长147%。

2.jpg

  据美团买药统计,8月以来,鼻炎线上问诊量环比增长31%。从年龄层分布来看,10岁以下儿童患者占比26%,成为秋季过敏性鼻炎的主要问诊人群之一。用药方面,氯雷他定片、布地奈德鼻喷雾剂、通窍鼻炎片稳居鼻炎类药品TOP3。此外,很多患者也会同时购买鼻贴、洗鼻器、加湿口罩等“鼻炎拍档”,配合药物使用。从鼻炎药订单收货地址分布看,58%的订单都送往了住宅区,其次是企业和写字楼,占比35%。

  “秋季是过敏性鼻炎高发期,问诊和用药需求快速增长。我们在换季时节会联动各地连锁药店和工业制药企业保障过敏药物充足供给,同时与更多线下医生合作,让全国更多的用户享受随时在线问诊,平均30分钟送药大家的服务,让能点外卖的地方都能24小时问诊和买药。”美团买药负责人表示,美团买药上齐全的药品种类,可以满足消费者多元的用药需求,成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家庭药箱。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health/2022-08-30/588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