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网新疆首家数字贸易产业园正式开园

  2月23日消息,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州吉木萨尔县正式开园。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新疆第一家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产业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外贸处处长付朝红、昌吉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星、昌吉州商务局党组书记成小凤、吉木萨尔县县委书记潘素华、吉木萨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丁鼎、龙网集团执行总裁李岩等出席开园仪式。

  据了解,早在筹建期间新疆龙工场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商家的高度关注。在开园仪式现场,就有包括SAYAtradecompany、AL-MOBTY、DoosanSkodaPower、DoosanSkodaPower等六家来自土耳其、捷克、巴基斯坦及沙特的渠道商签署合作协议。

  (图源:大龙网公众号)

  国内有包括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华麦新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漠飘香食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0多家公司咨询入驻事宜。新疆龙工场在今年前两月就实现了逾2000万元的外贸出口额。

  大龙网集团执行总裁李岩在致辞中表示,新疆龙工场跨境电商数字贸易产业园在自治区商务厅、昌吉州的大力支持下,由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与大龙网集团合作打造,是新疆第一个数字贸易跨境电商产业园,也是大龙网集团在新疆的区域总部。

  接下来,新疆龙工场将以数字贸易产业服务枢纽基地为定位,设置“买全国、卖中亚”跨境集采中心,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中心、商品品创中心等,通过数字化的桥梁,串联大龙网位于国内百余个数字贸易产业基地形成数字化的产业集群,形成合力开拓中亚区域市场。

  目前已有近20家新疆本地实体经济企业计划入驻该园区。

  (图源:大龙网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商务部服贸司发布了“关于公示信息技术外包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企业入围名单的通知”。

  根据通知,作为国内数字贸易产业服务的领军企业之一,大龙网集团入围商务部、工信部信息技术外包和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企业名单,是信息技术类重点企业里重庆唯一入围单位。目前公示期已结束,大龙网确定入围。

  此次入围,体现了各级主管部门对大龙网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创新模式的认可,也展现了各级机构及社会各界对大龙网探索服务贸易新业态的认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3-02-23/96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