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默认地址」天猫七夕节小洞察撬动大传播

  一年中有很多个和爱情相关的节日,而七夕的特别之处在于,牛郎织女靠成功搭起的鹊桥,一年一度终于得以相会,所以七夕更是异地恋人们的情人节。据统计,我国曾有过异地恋经历或正进行异地恋的人数占比⾼达80.92%,牛郎织女般恋人分离的故事仍在不断上演。今年七夕,天猫为异地恋人们发声,从「默认地址」的细腻洞察入手,联动头部品牌共同交出了一份心意满满的节日答卷。

  「默认地址」击中异地恋人 突围七夕甜蜜营销

  提到七夕,似乎总逃不开“浪漫”、“甜蜜”等字眼,品牌演绎的节日内容也总是大同小异,很难再引起大众共鸣。而天猫今年的七夕短片从“默认地址”的微小洞察着手,展现出异地恋人们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常,展开了一次关于爱的新鲜对话。

1692687592856952.png

  在短片《你是我的默认地址》中,天猫洞察到异地恋情侣会因为无法给予实在的陪伴,而选择通过彼此赠礼表达关心。一个个盛满爱意的快递包裹,常常犹如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成为了传达心意的重要载体。时间一长,为对方下单的次数甚至超过了为自己,对方喜欢的商品也渐渐占满了首页推荐,对方的地址也成了下单时的「默认地址」,看着不断更新的物流信息,就好像自己也在一点一点向爱人靠近,这些细腻的洞察和独特的视角无疑为内容营销带来了新鲜感。

1692687614117637.png

  借助“异地恋”的核心概念,天猫将自身的品牌符号——默认地址和快递盒,巧妙地融入到短片内容中,大量的细节镜头和细腻的情感表达,让异地恋人产生深深的代入感和共鸣感,“祝有情人收货快乐,也收获对方”的节日祝福也自然地完成了七夕送礼的心智植入。

  在用情感内容吸引关注之外,天猫还巧妙地在内容传播中绑定了物流业务。洞察到异地情侣对送礼的时效需求,天猫联合AMIRO、韩束、海蓝之谜、olay、SK-II、JOVS等一众大牌推出“大牌好礼次日达”物流服务,在七夕期间一起助力让爱准时送达。在七夕短片的结尾处,天猫也打出了“即使无法见面,爱一定准时送达”的情感标语,通过贴合短片情感洞察的软性植入,快速占位七夕主场。

1692687697376422.png

  大牌直播出招、明星花式助阵 成功夯实七夕送礼心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七夕活动天猫也将异地恋内容贯穿于直播场域之中,通过联合大牌明星直播助阵吸引用户眼球,打造丰富的内容营销场。8月15日,携手李佳琦开展七夕专场直播,助攻异地恋话题升温;8月16日,联合高人气95花赵露思在欧舒丹品牌直播间,将“你是我的默认地址”作为抽奖密令吸引大量粉丝参与话题讨论,在社交场上掀起广泛传播,持续炒热异地恋话题。

1692687718869086.png

  此外,天猫还面向异地情侣送礼推出“七夕异地修恋秘籍”直播内容专场,联合头部品牌直播间在七夕期间每日为异地恋人出招,用特色内容深度沟通异地恋人群,夯实天猫七夕送礼心智,为平台业务引流,帮助品牌撬动“声量+生意”双爆发。

1692687735776331.png

  与此同时,天猫站内同步上线了「天猫七夕节」送礼指南,并在微博侧联合娇兰、丸美、大宝、雅诗兰黛、TOM FORD、欧诗漫、养生堂、MAC、力士、科兰黎、佰司卓、和路雪等头部品牌及其代言人发布明星联动海报,引导用户将爱发往默认地址,让爱意准时送达。在强化本次节日核心主张“祝大家收货快乐,并收获对方”的同时,大范围透传送礼心智,有力赋能了七夕节点的业务增长。

1692687741460097.jpeg

  走心沟通收获好评 情感互动尽显品牌温度

  在创意和业务共振的同时,天猫还联合青年情感大号@我要WhatYouNeed在小红书和播客同步发起“异地恋心动瞬间”主题征集,邀请网友分享异地恋经历,参与话题互动。

  “结果他连夜从杭州回到郑州陪着我,医院排队时我倚靠在他肩膀,抬头看他的侧脸,瞬间眼泪就出来了。”

  “来回六十个小时的硬卧,他只是为了见我一面。”

1692687748947141.png

  一句句来自异地恋人们的走心投稿,是天猫成功与用户完成深度情感沟通的注解,也是将情绪沟通贯彻到底的高分答卷。话题热度持续升温的当下,天猫还在线下把异地恋人们的投稿登上了北京商场大屏,将恋人们的思念传向了远方的另一端。线上线下齐发力,在这番七夕与异地恋人们的走心沟通中天猫持续释放品牌温度,收获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1692687755230755.png

  如何从七夕营销中脱颖而出?其实天猫早已给出答案:从今年618大促的「最后一件」,再到七夕的「默认地址」,可以看到天猫一直在关注用户的情感需求,挖掘细微之处蕴藏的情感能量。而这一次的「默认地址」更是让异地恋人们的情感有了更具象的宣泄口。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情感,和业务的巧妙结合也是天猫七夕营销破圈的关键。绑定物流和直播业务,借大牌明星+大牌商家之力夯实七夕在天猫平台的送礼心智,如此一来,在提升消费者品牌好感度的同时,也赋能了品牌在七夕节点的业务增长,真正做到了品效双丰收,为当下的品牌营销提供了优秀的示范。

  最后,祝大家七夕节收货快乐,也收获对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tuiguang/2023-08-22/1332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