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更新《欺诈类信用卡拒付保障服务规则解读》

  9月13日消息,阿里国际站近日发布《欺诈类信用卡拒付保障服务规则解读》变更公示(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杜绝一些违规违法骗取平台拒付保障的行为,更好的维护正常客户的权益,阿里国际站对《欺诈类信用卡拒付保障服务规则解读》进行了更新。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9月9日起进行公示,并于2022年9月16日起正式生效执行。

1.jpg

  公告显示,变更后,根据平台《信用保障服务规则》第十三条第六(13.6)条款:卖方在信用卡拒付审查中败诉,平台有权视情况全部或部分放弃向卖方追偿。平台将对因买家发起真实的欺诈类拒付而造成卖家的潜在损失给予欺诈类信用卡拒付保障服务,视情况全部或部分放弃追偿,卖家无需承担相应的平台放弃追偿的退款责任。保障方式参考下述:平台给予卖家全面保障,卖家无需承担退款责任的场景:买家发起的拒付为真实的欺诈类信用卡拒付类型,同时卖家针对拒付款项的订单已发货,造成卖家损失的情况,平台给予全额保障,放弃全部追偿,此时卖家无需承担退款责任。

  同时,变更后,卖家如出现下列情形时,平台将不提供欺诈类信用卡拒付保障服务,卖家需承担全部退款责任,同时有权要求卖家退回已保障的款项:买家发起的拒付为真实的欺诈类信用卡拒付类型,同时卖家针对拒付款项的订单未发货,实际卖家没有货物损失的情况,平台不给予卖家拒付款项的豁免保障,卖家需承担100%的退款;买家发起的拒付为真实的欺诈类信用卡拒付类型,同时在卖家发货前,阿里巴巴国际站风控已预警通知卖家订单存在支付欺诈风险,但卖家未接受建议未发起关单退汇的订单,平台不给予卖家拒付款项的豁免保障,卖家需承担100%的退款。

2.jpg

  平台可根据实际业务发展情况和需要,提前7天以通知的方式中止或终止部分或者全部信用卡拒付保障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9-13/649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