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治理涉及适用非法电信用途商品

  9月30日消息,阿里国际站今日发布关于涉及适用非法电信用途的商品治理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将于2022年12月1日生效,该法律详细规定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责任及义务,并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制造、买卖、提供或者使用下列设备、软件:电话卡批量插入设备;具有改变主叫号码、虚拟拨号、互联网电话违规接入公用电信网络等功能的设备、软件;批量账号、网络地址自动切换系统,批量接收提供短信验证、语音验证的平台;其他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设备、软件。

  根据以上规定,阿里巴巴国际站将对平台上相关可能用于非法用途的商品进行禁售处理,其涉及商品包括但不限于多卡插入卡槽 、多卡宝、猫池、改号、虚拟拨号及非法互联网电话接入产品或设备包括voip、改号软件、电话设备、虚拟服务源码、电销卡、虚拟拨号相关的服务器、源码等。

  公告提醒,该规则将于2022年10月8日生效,请广大商家遵守以上规则,若有任何违规行为,执行B级违规,2分/次并下架或删除商品的处理。对恶意绕过规则、在沟通、询盘、直播等交互场景发布违规信息、重复违规、被监管部门通告、被重要媒体曝光以及存在其他严重违规情节的会员,依据平台相关规则,平台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删除产品信息、扣分、屏蔽店铺、限制会员使用网站产品功能、冻结账号直至关闭账号的处罚 。

  阿里国际站近日还发布关于新西兰禁售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则,根据新西兰发布的Waste Minimisation(Plastic and Related Products)Regulations 2022《废弃物最小化(塑料及相关产品)条例》,平台将新增相关一次性塑料制品对新西兰国家禁售,并于2022年10月1日开始管控。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9-30/711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