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尊电商首次发布《碳中和白皮书》

  6月16日消息,昨日是全国低碳日,宝尊电商首次发布《碳中和白皮书》。

  据了解,宝尊电商碳中和中期目标为:2030年,实现范围一、范围二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21年下降50%;同时实现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量相较2021年下降50%。长期目标为: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包括范围范围二、范围三)。

  宝尊电商以数智创新技术为核心,从三大维度展开行动,包括打造低碳的产品与服务;构建绿色电商生态;携手员工、品牌电商客户、消费者,倡导可持续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为减少碳排放付诸努力。

  具体来看,宝尊电商打造自动化物流中心,提升物流运输效率。该物流中心占地近5万平米,拥有智能机器人、传送及分拣系统,B2C处理订单量超30万件。优化仓储设备,减少电能消耗。包括库区走廊、拣货区、洗手间等场所照明节能改造;流水线空载休眠时间从40秒缩短到20秒。

  推动包装减量化、减塑化。在减量方面,将使用30cm缠绕膜代替50cm缠绕膜,2021Q3同比降低缠绕膜重量约9,000千克;箱贴代替胶带,2021年胶带减量76,900千克;透明胶带由6cm改为4.8cm。在循环方面,包装材料循环使用,库位纸箱、退仓纸箱由回收纸箱替代。

  从构建绿色电商生态来看,宝尊电商基于TCO(Total Cost Ownership)采购理念优选供应商、指导品牌电商供应商选择;对供应商提出制定碳减排目标的要求,计划覆盖不少于80%的供应商。2021年优选仓储输送平台供应商,仓储环节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降低,耗电功率下降约25%。

  宝尊电商表示,2025年将带动50%的核心供应商开展减碳项目;2030年带动100%的核心供应商开展减碳项目,实现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量相较于2021年下降50%;2040年实现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量相较于2021年下降80%;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06-16/208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