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工业品发布“轻咨询+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

  10月13日消息,京东工业品近日发布了行业专属“轻咨询+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聚焦钢铁、煤炭、电力、工程建筑、地铁行业。

  方案重点梳理了这五大行业的生产方式、工艺流程、组织管理模式,细化了各生产流程场景下的商品方案、各类生产环境下的履约交付方案以及适配不同企业规模、组织架构的采购管理方案和运营支撑服务方案,能够为工业企业提供全链路的供应链服务。

  轻咨询是京东工业品行业解决方案的“必要条件”。通过在合作前期派驻产品经理、运营经理、研发人员等交付实施团队进行驻场调研,京东工业品不仅能够深度了解并掌握企业的业务需求,还能够基于自身大量的服务经验提供供应链改善建议,辅助企业进行供应链顶层设计,在确保方案满足行业需求的前提下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在工建行业解决方案中,京东工业品基于行业过往采购数据将所有采购物料梳理为临建场景、土建结构、水电暖通、消防工程、装饰工程等几大模块。

  通过这些标准化的场景方案,不仅能够预设各类施工采购场景、各阶段用料数量进行提前备货,大幅降低供应链的管理成本,还能够实现各项目间的物料、库存信息共享和统一调度,有效减少物料浪费。

  同时,京东工业品结合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各品类头部品牌商的专家经验,对海量工业品数据进行数据清洗和知识抽取,构建工业品知识图谱——墨卡托标准商品库,为工业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联互通奠定数据基石。

  基于墨卡托工业品标准商品库,专业品牌与京东工业品实现了数字化对接,并融入到京东工业品行业解决方案中,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由于工业产业的专业性与特殊性,供应链的顺畅运转不只需要解决专业商品的问题,还需要解决地域偏远、入库流程严格、现场物料管理难等大量的履约交付问题。

  为此,京东工业品也在行业解决方案中,着重设计了基于不同行业交付场景特点的末端履约网络,融入了企配中心、前置仓、智能终端等新一代基础设施,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履约服务,提升企业“最后一公里”交付质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10-13/73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