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今年1月底到8月初,超6.1万家北京商户可用数字人民币消费

  10月17日消息,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近日宣布北京全域已经转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地区。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底,美团在平台各类消费场景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联合银行面向北京市民上线了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并通过线上引流助力线下实体,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北京本地商户的生意增长。

1.jpg

2.jpg

  美团相关负责人说道:“从今年1月底到8月初,消费者已在超过6.1万家北京本地美团商户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这些商户的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5%,交易金额同比增长约18%。”

  据了解,今年5月,中国银行与美团联合推出了“领数字人民币 开启低碳新生活”活动,用户在完成单车骑行、外卖点餐不索要一次性餐具等任务后,就可以获得对应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截至5月底,该活动吸引了数十万北京地区用户报名体验。

  同样,今年9月,在2022年服贸会现场,中国银行联合美团发布首款面向大众流通的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产品——数字人民币低碳卡硬件钱包。全国试点地区用户均可在美团APP搜索“低碳卡”免费报名抽签申领。

3.jpg

  美团方面表示,美团数字人民币低碳卡硬件钱包上线半个月以来,已吸引近40万人预约申领。从9月1日到15日,报名预约申领低碳卡的用户在美团用数字人民币消费的笔数显著增长,日均用数字人民币支付1单及以上的活跃用户数明显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公开了一项“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方法、装置和电子设备”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该技术可以实现在第一电子设备和第二电子设备均处于离线状态的场景下,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并且可以保证支付过程中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10-17/740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