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国际站禁售具有数据收集或金融交易相关功能POS机

  10月18日消息,阿里国际站今日发布【禁限售规则解读】涉及POS机的管控细则(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第十三条:严格审核特约商户资质,规范受理终端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网上买卖POS机(包括MPOS)、刷卡器等受理终端。平台已于2022年4月27日起,禁售具有数据收集功能或是具有金融交易相关功能的POS机。

  公告显示,POS机类产品管控范围:具有数据收集功能和金融交易属性的POS机。平台不允许售卖具有金融属性的POS机,包含但不限于:银联认证、Visa Paywave、PCI认证等。银联认证的设备是指能完成银联卡交易的受理设备及其安全组件,包括但不限于电话支付终端、mPOS终端、金融自助终端,智能销售点终端以及其他新型终端产品及PIN输入设备等终端安全组件。

  平台允许发布产品及发品规范:单纯的具有易货额度出纳功能的POS机可以正常售卖。禁售内容:声称产品具有刷卡,收单等金融功能,标有卡组织、金融机构标志的POS机。发品规范:在商品描述和产品上禁止附有某些金融组织标志,详情页和店铺装修上禁止展示可用来收单刷卡等金融功能描述。

  平台一旦发现商家有发布具有数据收集功能或是金融交易相关功能的POS机商品,将对商家进行如下处罚:违规扣分 2分/次。平台提醒广大会员合规发品及合规交易,会员有责任遵守任何本国及销售目的国适用的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对恶意绕过规则、在任何场景(如沟通、询盘、直播等交互场景)发布违规信息、重复违规、被监管部门通告、被媒体曝光以及存在其他严重违规情节的会员,依据平台相关规则,平台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删除产品信息、扣分、屏蔽店铺、限制会员使用网站产品功能、冻结账号直至关闭账号的处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2-10-18/743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