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8部分场景退款超时规则变更

  5月6日消息,为给买家提供更高效的退款服务和交易体验,阿里巴巴1688平台发布关于1688退款超时相关规则变更通知。

  其中,针对《1688超时说明规则》部分场景的超时规则进行调整。非超时未发货场景下,享受0秒退的订单从支付后30分钟的订单扩展到了支付后6小时的订单;超时发货的场景下,若带有发货时效保障服务的订单,超时未点击发货,单笔退款金额≤300元(分阶段交易除外),商家无需响应系统自动执行退款,0秒即时退款成功。

  具体来看,针对交易状态为“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退款类型(货物状态)“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退款状态为“退款协议等待卖家确认”的情况。

  其中,下单支付6小时内,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单笔退款金额≤300元(分阶段交易除外),商家无需响应系统自动执行退款,0秒即时退款成功(注:针对特殊业务场景单独执行0秒退处理,具体以《特殊场景未发货0秒退服务规则》为准)

  下单支付6小时到24小时内,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单笔退款金额≤1000元(分阶段交易除外),商家需在2小时内响应退款申请(注:买家在18点后至次日9点前发起的极速退款流程,卖家需在次日10点到12点时间内响应。)

  若带有发货时效保障服务的订单,超时未点击发货,单笔退款金额≤300元(分阶段交易除外),商家无需响应系统自动执行退款,0秒即时退款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除以上三种条件,商家需在24小时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规则变更正式生效执行时间2023年5月15号。生效范围包括所有行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b/2023-05-06/1095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