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大众点评联合北京烹饪协会发起中轴线餐饮文化活动

  11月9日消息,北京烹饪协会联合美团、大众点评共同发起的“百味千店妙中轴——北京中轴线餐饮文化主题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文旅局、文物局、申遗办支持和指导,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组委会、北京老字号协会协办。

  活动将携手北京中轴线上的老字号、黑珍珠餐厅、大众点评年度五星餐厅、特色商号,向市民及游客提供中轴景观包间、中轴特色食品、非遗技艺展示、中轴饮食文化影像等特色,传承北京餐饮文化,支持北京中轴线保护和申遗。

1.jpg

  (图源 环球网,下同)

  北京中轴线全长达7.8公里,是世界上现存最长、最完整的古代城市轴线。近年来,随着北京中轴线申遗工作不断推进,打卡中轴线成为年轻人喜爱的休闲方式。

  为激发更多市民体验中轴餐饮文化、助力申遗参与热度,大众点评笔记上线“中轴线特色专区”,以“吃”“逛”“骑”为版块主题,串联北京中轴线上的市井文化、民俗文化、皇家宫苑文化、传统商业文化,为市民推荐中轴线周边特色的餐厅与商号,通过丰富多元的线上笔记内容带动消费者进店打卡。同时,还定制了三条中轴线美食骑行路线,沿途覆盖27个地标、47家特色餐厅,鼓励市民和游客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沿中轴线探访北京美食。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介绍,“明年,北京中轴线餐饮文化主题活动还将举办中外餐饮交流、中轴特色餐厅专家团探访体验、中轴线餐饮推介展等一系列活动,助力北京中轴线的保护和申遗,进一步提升北京餐饮业品质。”

2.jpg

  此外,活动期间,老西安饭庄、峨嵋酒家、烤肉季饭庄、都一处、茶汤李等首批超40家位于中轴线上的餐饮商户,将对原有包间、景观位进行升级改造,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进行推广,让更多消费者体验中轴景致与饮食文化。

  云程表示,“今年是《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希望通过未来两年多时间的持续推广,弘扬中轴线沿线老字号餐饮、非遗技艺、品质餐饮在内的中轴线饮食文化,彰显中轴线沿线餐饮业既古老又年轻的餐饮特质,满足人民群众对餐饮的更高需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dianshanghui/b2c/2022-11-09/7817.html
赞 | 0